linux 系统使用 comfast CF-WU810N 无线网卡创建 wifi 热点

我用来创建热点的工具是 create_ap 可以直接去官方仓库中查看 README 来安装:https://github.com/oblique/create_ap

把 USB 无线网卡插到运行 linux 系统的机器上,然后使用 lsusb 命令查看信息,可以得到如下:

1
Bus 001 Device 006: ID 0bda:8179 Realtek Semiconductor Corp. RTL8188EUS 802.11n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

可以看到芯片是 RTL8188EUS,在 manjaro 系统下,虽然可以识别设备,也能正常连接无线网使用,但默认驱动不能用来创建 wifi 热点,所以需要手动安装一个新的驱动。

经过搜索和不断测试,最终确定一个可用驱动:
https://github.com/aircrack-ng/rtl8188eus

手动安装方法可以参考驱动代码仓库的 README 文档。

如果是 arch 系的系统,比如 manjaro 系统,可以直接 aur 仓库里的包:8188eu-aircrack-dkms-git,这个包里带有必要的配置文件,安装完成后重启即可生效。

驱动生效后就可以使用 create_ap 工具创建 wifi 热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