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tcreator-fakevim-小企鹅输入法自动切换到英文

qtcreator 的 fakevim 不支持原生 vim 的插件,所以就用不了 fcitx.vim 这个好用的插件了,所以只能自食其力喽。根据 fcitx 支持 dbus 通信的原理,实现了在 INSERT 模式下按 ESC 键回到 NORMAL 模式时自动切换到英文状态。
由于 fakevim 支持的特性过于简陋,目前只实现了这个,并不能像 fcitx.vim 插件一样记住 INSERT 模式下的中英文状态,等下次进入 INSERT 模式时再自动切回去,不过这样也舒服了很多了,将下面的配置放到 qtcreator fakevim 插件的配置文件中即可:

1
2
" 从insert模式按esc回到normal模式时自动关闭小企鹅输入法
inoremap <ESC> <ESC>:!dbus-send --type=method_call --dest=org.fcitx.Fcitx /inputmethod org.fcitx.Fcitx.InputMethod.InactivateIM<CR>

在 qtcreator 的设置里有 fakevim 设置项,里面有一项是设置 fakevim 启动时要加载的配置文件的路径。